栖桐

第五章 故梦

第五章 故梦


沈巍正睡得香甜,夜尊却进入了一片纯白的环境,渐渐地,眼前出现了一些断断续续的场景,后来越来越连贯,也越来越清晰,他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也动不了,只能被迫看着这一切,直到视野中出现一只白团子,夜尊才反应过来,合着这是沈巍的记忆,他默默翻了个白眼,心想‘怎么,我都知道他有多风光了,还要让我再看一遍,眼看他起高楼,眼见他宴宾客,我等了万年也没见着他楼塌了呀……’没办法,现在出不去,他又实在好奇沈巍眼中的自己到底是什么样,只能看下去了。


他冷笑的看,看沈巍摸爬滚打,看自己牙牙学语,看沈巍抱着体弱的自己和衣而眠,看自己占据了沈巍的整个世界……‘多好啊’夜尊心想‘那时候多好呀,他为什么后来要为了昆仑丢下我,明明我才是他的全世界啊……’


他微笑的看,看沈巍照顾自己,看自己和他打闹,看沈巍为自己摘来酸甜的野果,看自己撒娇着要哥哥抱……‘那时候真傻’夜尊心想‘听信他所有的话,觉得他永远不会丢下自己。’因为哥哥从不说谎,因为他明明答应我了……


他面无表情的看,看沈巍遇见昆仑,看沈巍黏在昆仑身后,看昆仑对沈巍爱答不理,看昆仑对沈巍还不如一只猫上心‘活该’夜尊心想‘和我在一起不好吗,非得去昆仑哪里受虐……’什么时候,他的世界里不再只有我了呢……


渐渐地,夜尊瞪大了眼睛,他看见沈巍为了保护他被人推下山崖,他看见沈巍昏迷了一天一夜才醒,他看见沈巍捡到斩魂刀当拐杖,一瘸一拐的找他,一天、两天、一年、两年、百年、千年、他看见沈巍一直未曾放弃寻找,他看见沈巍跟昆仑叫板,拍着石桌撂下一句“那是我弟弟!活要见人,死、要、见、尸!”


他看见还没有愈合异能的沈巍被镇魂鞭抽出一道横贯胸腹的伤口,被昆仑撵下了山,看见他拖着高烧的身体寻找自己的痕迹,看着他最终体力不支晕倒在他们小时生活的山洞,三天后被大庆发现,被昆仑带了回去……


从那以后,沈巍变得沉默寡言,对昆仑百依百顺,只一声不吭的跟着他游遍大好河山,学习君子六艺,渐渐成为了现在的沈巍。


夜尊沉浮在沈巍的记忆里,时断时续,却足以让夜尊勾勒出沈巍这万年来的生活。后来,夜尊隐隐约约察觉到记忆断层中的规律,每个月都有一个星期左右,沈巍的记忆蒙上了一片黑雾。


如果夜尊看过自己的记忆的话,他一定会发现,他在反抗团的那些日子里,所有的欺凌画面上,也有一层浓重的黑雾。


那都是他们不愿回忆,发誓一辈子藏于心底,永远见不得天日的秘密。


夜尊知道沈巍爱他,但只是哥哥对弟弟的爱,是无微不至的照顾,是万般无奈的迁就,可自己对这个兄长,起了龌龊的心思,从第一眼看到兄长开始,他就贪恋他的照顾,贪恋他的拥抱。


明明是那么美好的、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兄长,却从来没对自己说过一个爱字,哪怕无关风月,毫无旖旎色彩的、兄弟之间的,也从来没有。


夜尊看见了这大好河山,借着沈巍的双眼,踩着沈巍的脚印,游遍了沈巍拼命守护的人间。


然后,他听见了沈巍的呼唤“夜尊,醒醒,夜尊,夜尊,醒醒”他听着沈巍的声音带上焦急,染上无措,最后,微微带上了哭腔。他听到了沈巍的呼唤,于是,他睁开了眼睛……



瓶砸叨叨叨

今天这章,主要就是巍巍的记忆和面面个内心刨白,是巍面二人之后破镜重圆的基础,但记忆我没有写全,更多的还要面面亲口问。


还有谁后一句,听到呼唤然后就努力睁开眼睛什么的也太有爱了吧!!!


哦对了,我后来想了想,感觉还是昆仑更强大或者说…e…更有决心?更反派?算了 不管怎么说,我最终还是决定让昆仑成为反派大BOSS ,而且我决定让烛九回来,毕竟看剧的时候我还觉得他挺可怜的……


今天就酱,哦对了,还有一件事,我学习比较忙,可能会忘记更新时间,所以也没有定标准,你们可以催更,而且,如果上一篇文章阅读量超过…600…你们就赶紧给我发私信也好,评论区轰炸也罢,总之!通知我,我更文,一定更!



就酱,爱你们(ღ♡‿♡ღ)~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